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心相印】上海市长宁区知新荟来泰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1-22 09:25 字号:【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增进两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的合作交流,11月16日-17日,上海市长宁区知新荟轮值会长顾春晓一行12人来泰考察交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泰州市新联会会长侯先栋、副会长丁文剑等骨干成员陪同。

合作签约

在单声珍藏文物馆会议室,两地新联会就各自的活动开展、组织架构、平台搭建等进行了全方面的交流研讨,并签订《缔结友好社团协议书》,就经验交流、信息互通、活动合作、工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增进长宁区与泰州市的交流交往奠定坚实基础。

参观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e呼百应”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社会治理的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活动成效等,实地感受“网络+网格”深度融合的创新路径,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做法表示认同。

主题教育

在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考察组一行观看了单声事迹宣传片并参观馆内藏品,深入了解爱国侨领单声在“以法促统”“捐资助学”“捐赠文物”等方面的爱国爱乡事迹。

在杨延修纪念馆,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感悟杨延修先生忠肝义胆、无私奉献的人生历程和为统一战线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全过程,深刻领悟了统一战线对于推动战争取胜的重要意义。

双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友谊,增长了学养见识,更拓宽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未来两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将继续秉持相互学习借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在理念信念教育上的互学互访,在服务中心大局等工作上的互联互通,积极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