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泰兴、姜堰两地欧美同学会“喜结良缘”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1-15 17:41 字号:【

近日,泰兴市、姜堰区两地欧美同学会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泰兴市欧美同学会实地参观了姜堰区欧美同学会会长企业、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扬歌”人才社区)、姜堰区留学人员实践锻炼基地等,泰兴市委统战部以及姜堰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罗塘街道、三水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谈感悟

在“留学报国 无负使命”海归人才讲坛环节,两地欧美同学会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2位会长从留学经历、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岗位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贺信精神后的收获和体会。

话发展

姜堰区人社局副局长沈双林向会员们介绍了姜堰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情况及相关政策,欢迎会员们向海外人才宣传推介姜堰,吸引更多人才来姜考察、投资、兴业,谱写共富篇章。

寻合作

座谈会上,泰兴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叶楠与姜堰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洪磊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

两地统战部门交流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情况,希望以共建为契机,双方从组织建设、教育培训、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叙友谊

会前,两地会员参观了姜堰区欧美同学会会长企业——江苏贝特管件有限公司以及姜堰区留学人员实践锻炼基地。在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扬歌”人才社区),会员们通过乒乓球识字、三角帽过杆、逛三园等轻松有趣的破冰小游戏,增加了解、增强互动、增进友谊。

两地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探索合作共建最优路径,链接更多的欧美同学会,加强在机制创新、人员互动、扩大同心圆上的深度合作,更好地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作用,吸引更多海外人才、项目落地泰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兴市委统战部、姜堰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