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五强”基层新联会和“六好”“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观摩评审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1-22 08:45 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打造一批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和“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近期,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先后赴三市三区进行现场考察评审。

评审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祥泰社区、罡杨镇、永安洲镇等18个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小陈故事”、“锦联社区”、“同心共治 物阜民康”等18个“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听取了各地关于基层组织和工作室的情况汇报,详细考察了组织架构、工作制度、会员发展、工作流程、工作模式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各基层组织和工作室围绕开展“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六大”特色品牌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本次评审活动主要从“政治引领力、服务发展力、组织凝聚力、示范带动力、社会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和“党建引领、制度规范、阵地建设、活动成效、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分别对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和“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进行综合评价,后续将对“十佳”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进行授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