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务虚谋实明方向,谋定而动开新局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11 11:15 字号:【

1月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总结去年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小兵指出,2023年,市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坚定树牢“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思路理念和项目化推进机制,锚定年初制定的40个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基础项目“三张清单”,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一批项目创出了“全省第一唯一”的好成绩,实现了“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的目标,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小兵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的系统谋划。要继续坚持“三创一全面”目标定位,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明确短板,优化提升,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扩大泰州统战工作的影响力。要主动上争对接,了解需求信息,争取支持指导,加强协调联动,选准题、选好题、选对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强化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思路方法,强化责任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在全面谋划今年工作思路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尽快形成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方向、实施路径和具体方案等。

张小兵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关系。一是要处理好“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的关系,既要注重完成重点工作,也要做好日常工作;二是要处理好“攻坚突破”与“久久为功”的关系,既要认真完成阶段性工作,也要超前谋划布局,为长久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处理好“市级主导”与“市县联动”的关系,既要积极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也要充分发挥各项协调机制的联动作用;四是要处理好“活动开展”与“阵地建设”的关系,既要做好统战领域各项活动的开展,也要推动统战阵地持续建设,推动二者协同推进。五是要处理好“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的关系,既要抓好实践创新工作要点,也要积极突破理论创新难点,做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同步发展。六是要处理好“开展工作”与“宣传推介”的关系,既要做好工作,打造好工作品牌,也要做好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工作品牌的知名度。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并就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