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鼓足干劲加油干 团结奋进启新程丨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月度办公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09 09:54 字号:【

1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月度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孙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2月份,市委统战部继续坚定树牢“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思路理念和项目化推进机制,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统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要看到还有一些工作距离目标还存在差距,需要继续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打好“团结牌”,胸怀大局、上下同心,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冲刺“考核关”。扎实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各项任务,做好省考、市考各项汇报材料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上争对接力度,持续扩大泰州统战影响力。要认真做好统战工作考核,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成效论英雄,突出公平、公正、公开,把优秀选出来,树立标杆;把责任压下去,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谋划“开局篇”。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好各项走访慰问、相关会议筹备等工作。切实加强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系统梳理2024年工作思路,及早形成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项目清单,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交流了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随后召开的部务会研究相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