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09 08:58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孙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朱立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聚焦统筹高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大局,将统战调研置于新的历史方位和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中去谋划,结合“致力民生、聚力转型”工作重心,紧密围绕“同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的实招硬招,切实推动泰州统战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

会议强调,要聚焦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将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作为再学习、再反思、再加压、再出发的动力和起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核心要义,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闭环,推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在实干工作中落实落地落细,助力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唯实唯勤,扎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结合干部调研、谈心谈话、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案例教育等方式突出正确政绩观要求,不断增强全市统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实干导向,引导全市统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统战干部敢为、统战部门敢闯、统战组织敢干、统战成员敢首创在全市统一战线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重点课题调研成果,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思考对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