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儒新社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16:08 字号:【

 2021年1月,“儒新社”获江苏省委统战部颁发的“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授牌,“儒新社”是兴化新阶层统战工作创建的文化品牌,儒新社LOGO主体以首字母“R、X、S”组成,“R”和“S”相连抽象成椭圆形,喻义“同心圆”;“X”抽象成菜花状;“儒新社”以板桥体写成,融入兴化人文底蕴,契合新阶层、新时代、同心圆等元素,体现兴化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和精神内涵。

   


     “儒新社”基地以高标准创建为目标,依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新阶层统战工作方针,根据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的《兴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兴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兴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市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文创人才荟萃的地区特色,通过持续创新工作实践以推动全市新阶层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儒新社”既是市新联会会址所在地,也是新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统战工作延伸连接新阶层人士的桥梁与纽带。儒新社周边儒学广场、八字桥文化广场、金东门老街、毕飞宇工作室、板桥纪念馆、板桥书画研究院、扬州八怪书画院、绿筠轩、兴化诗词学会、蒋义海工作室等文化资源丰富,从事文学、书画、非遗、国象、摄影、声乐、舞美艺术创作、培训教育和演艺制作等新阶层人士众多,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目标人群集中,优势显著。


    “儒新社”致力以文化为媒,以创新为魂,以实践为要,汇集打造新同心、新沙龙、新艺博、新创业、新智库、新公益六大平台板块,展现政治引领、联谊交友、交流展示、创业示范、议政建言、社会服务六大功能。


      近年来,通过起步新媒体、创建新基地、展示新风采、拓展新路径、提升新思想、发挥新作为的有效建设,儒新社全面延伸统战触角,植入统战元素,嫁接统战功能,把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和文创合作发展引入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放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增强凝聚力,搭建新阶层人士追求个人价值的新载体、构筑新阶层人士认同社会归属的新家园;着力把人才组织起来、把人心凝聚起来、把作用发挥起来,以文化认同凝聚发展力量,以文化共识促进共同发展,助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为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把繁荣繁华水乡梦早日照进现实贡献着新阶层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