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统战 > 兴化市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赴兴化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2-08 12:09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一行赴兴化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侨联工作调研。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兴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常冬海,兴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省委驻兴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汪园参加调研活动。

刘标一行分别赴江苏顶能科技有限公司、文峰社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郑板桥纪念馆,了解服务新侨企业发展工作,听取基层群众对为侨服务阵地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近年来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开展情况,并赴大垛镇敬老院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看望慰问在院老人。刘标希望以顶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兴化侨企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加大产品研发,为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实践发挥侨企作用;勉励文峰社区侨联用好“侨胞之家”的平台阵地作用,把辖区内的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实现侨界群众凝心聚魂有阵地、开展活动有场所、联谊交流有平台,切实将“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建议充分利用好郑板桥纪念馆载体作用,向来兴的海内外宾客传播好中国声音,讲述好郑板桥民本思想,讲好兴化故事、侨界故事、党的故事。在肯定兴化市侨联工作的同时,刘标要求兴化市侨联要着眼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两大功能,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任务,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引才工作,在全市基层侨联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创新实践,丰富和拓展侨界活动,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不仅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农业大市实现全面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在兴化市临城街道陆横村,刘标一行走进田园地头,了解工作队在村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现场调研鱼塘蟹塘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河道护坡工程项目等,并看望慰问困难侨界群众。 汪园汇报了工作队入驻兴化市以来,以“五个坚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振兴路径的基本做法及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全力推进兴化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有关互助协作工作打算。刘标表示,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工作队推动兴化市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省、市、县三级侨联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省侨联将联合省农科院侨联组织农业专家赴兴化开展技术下乡活动,协助推进立体农业体系建设。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侨联经济科技业务部门将对接兴化市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通过“以侨架桥”方式对接国际国内资本、人才引进、供求链条,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三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侨界志愿服务总队等六大涉侨平台,对兴化市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公益慈善活动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