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统战 > 泰兴市
【凤城石榴红】银杏树下石榴红 同心共筑中国梦——泰兴市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2-08 11:33 字号:【

叶落随秋去,冬阳照芸窗。11月24日下午,泰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泰兴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泰兴市延令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川中学教育集团济川分校举行。来自各教育集团的9支队伍共45名选手参加决赛。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青少年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力军。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旨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的嘱托,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建好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泰兴市广大师生中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楷模的良好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经过前期的选拔,来自各教育集团的9支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其中小学组4支代表队分别来自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泰兴师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襟江小学教育集团和鼓楼小学教育集团,初中组5支代表队分别来自黄桥初中教育集团、实验初中教育集团、西城初中教育集团、济川初中教育集团和洋思初中教育集团。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内容涉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民族文化”等,竞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答题过程精彩纷呈,比赛气氛激烈紧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4支。

最后,全场同唱《爱我中华》,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泰兴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