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统战 > 姜堰区
姜堰区成功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共同思想政治教育暨统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09 08:49 字号:【

12月6日-7日,泰州市姜堰区党外代表人士共同思想政治教育暨统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姜堰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留联会、民促会等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和各镇街统战委员、姜堰区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110多人参加培训。姜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想、强信念”上下功夫。在讲政治、明方向、聚共识上当好“领头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服务的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深化政治交接,在“守初心、强担当”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强化建新功的责任担当,更好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谋划推进民主党派工作的主题主线和目标指引;要践行以学促干,在“强履职、重实效”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时与势,广泛汇聚智与力,进一步提升把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密切合作中真正做到真诚共事、合作干事、团结成事,实现服务大局和自身成长“双向奔赴”“相互成就”;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守规矩、强根基”上下功夫。聚焦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支撑,既要拓宽视野主动发现人才,也要规范发展标准和程序,巩固重点分工领域,要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有力推动基层组织运转规范有序,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学与思”,夯实理论根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绚丽华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党外代表人士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等专题,开展理论学习。

“观与悟”,昂扬干事激情

这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罗塘街道“中天驿家”、梁徐街道统战之家、大伦镇朱宣村“红石榴家园”等统战阵地。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参加培训的学习感悟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培训学习成果更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姜堰新实践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姜堰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