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务工作
“同心助力 为侨服务”活动暨中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0-09 09:31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统战侨务优势,增强联络联谊,服务侨资企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9月26日下午,市侨办、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市新联会联合举办“同心助力 为侨服务”活动暨中秋联谊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强,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20余名侨资企业负责人及侨界重点代表人士,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吉江平就打造“泰为侨”服务品牌指出:一要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加快形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二要在“大侨务”工作机制下,建好交流聚合的平台,练好联谊交友的本领,做好服务侨企的文章。三要在“大联盟”工作模式下,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专业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助力我市侨企健康高质量发展。

王强就如何发挥“泰为侨”服务基地作用、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方向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合各方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侨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广泛凝聚侨智侨力,助力泰州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公益性。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当好破解发展难题的智囊团,着重做好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助企服务等方面工作,常态化到企业一线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三是要突出针对性。拓展为侨企服务的方式方法,创新金融支持、环保咨询、法律服务等服务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交流、线下沙龙等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全力服务,“暖侨心、贴侨意、聚侨力”。

活动中,吉江平主席与市新联会侯先栋会长共同为“泰为侨”服务基地揭牌。在市侨办和市侨联的指导下,首家“泰为侨”服务基地设立在北京炜衡(泰州)律师事务所。基地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所需,整合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知识产权、人力资源、会计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拍卖行、网络推广服务公司等第三方专业资源,提供“一站式”诉求响应,精准对接侨企所需,建立特色服务清单,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全面助力我市侨企转型升级发展。

为侨企服务讲座环节中,北京市炜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邹德凤,就《外商投资法》背景下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现状、问题及对策进行讲座。泰州市海联会经济专委会副主任、苏州坤晟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坤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思考”。

在互动交流中,侨资企业代表、侨界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从积极发挥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广泛集聚侨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推泰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