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泰州市召开2023年第三次市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1-06 08:50 字号:【

10月18日下午,泰州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第三次市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宗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宗教界人士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各宗教团体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教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宗教中国化泰州实践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议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注重“回头看”,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总结梳理,着力抓好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注重“抬头看”,精准把握统战民宗部门部署及上级宗教团体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实践,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教要求,严格落实《泰州市宗教团体建设规范》,把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要注重“左右看”,对照其他地市宗教团体工作,找差距、查不足,立标杆、抓改进,求突破、创特色,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效。

会议要求  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当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