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曲水县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团来泰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0-23 08:49 字号:【

山河相望,泰曲情长。10月1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曲水县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团20名代表来泰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自10月9日开始,历时10天,代表团先后赴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等6个市(区)考察交流。

曲水县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团由汉族、藏族等民族的代表组成。在泰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刘国钧故居、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祠镇东进村、黄桥镇永丰社区、大伦镇朱宣村等“红石榴家园”,斜桥镇公共实训中心、顺达模具、全聚泰等民族企业,正在建设中的常泰长江大桥、“碧水东罗”特色田园乡村、扬子江药业集团等经济发展现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泰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每到一地,代表团成员与泰州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相互学习民族工作经验,共叙民族团结进步美好前景。

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金华强调,此次活动是泰曲两地互相学习交流民族工作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两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代表团领队——曲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索朗平措表示,多年来,泰州倾全市之力援藏,促进了曲水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和感受凤城文化,学习了泰州民族工作经验做法,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将有力推动曲水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