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泰州市民宗局调研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暨“红石榴就业行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1-22 08:43 字号:【

11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金华,市民宗局副局长叶少华一行,赴泰兴市调研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暨“红石榴就业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招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民族8省区”招工用工情况。

在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少数民族用工数量、来源地及民族组成成份,对企业大力招收少数民族同胞给予积极评价,希望企业在深度推进建设经济命运共同体的同时,有机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爱国意识、民族意识、文化自信融入企业文化,发挥企业特有优势,积极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让来企业就业的各族群众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在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对企业深入推进“红石榴就业行动”、关心关爱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发挥特有优势,围绕互嵌式发展,将职业技能培训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等有机融合,把企业打造成各族群众的第二个“家”,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有员工90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用工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