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我市举办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7-24 09:20 字号:【

7月1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夏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陆国富出席活动。

夏斌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适逢其势、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既是泰州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一次大会师,也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的一次成果展示。

夏斌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把“学思想 强根基 重履职 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行动始终,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知识分子的气质本色。

夏斌希望,知联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开展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喜闻乐见、易于接受、愿意参与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外知识分子有效组织起来,充分调动他们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江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全市的14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生动阐述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深刻意义。费琳琳以自身经历入题,讲述了用奋斗编织梦想、以实干绘就青春的故事,从编织一家人的“小康梦”到编织一方老百姓的“致富梦”,她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徐小娟为大家介绍了一位教育界的燃灯校长——钱维胜,“雪域高原处处家,烟尘无悔渡年华”,徐小娟用深情的话语告诉我们钱维胜就像一朵绽放在西藏高原圣洁的格桑花,他用深耕教育的深情,不忘初心,一往而深,为着枝叶的向阳和茁壮而默默奉献着自己;马晓兵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的感人故事,从一个人骑行到带着一群志愿者播撒爱心、传递温情,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交出了一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14次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奋斗进取、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参赛选手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夏斌、陆国富为一等奖获得者费琳琳、徐小娟颁奖。市知联会会长孙佳玲,市知联会副会长、姜堰区知联会会长夏彩霞为马晓兵、陈伟、顾海燕、张陶婷、张紫馨等5名二等奖获得者颁奖。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刁益韶,市知联会副会长殷继东为夏阳、杨冬青、金娟、刘欢欢、张志玲、仰恬、唐敏等7名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委员、姜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高金凤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履职尽责为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市及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及各市(区)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成员,泰州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生动展现出“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增进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