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开展“知联同心 与爱同行”爱心帮扶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12-08 11:39 字号:【

近期,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牵手苏州点点爱心社开展“知联同心 与爱同行”爱心帮扶公益活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骨干成员和苏州点点爱心社李付启社长一行相聚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贫困学生送去关爱与帮助。

点点爱心社以《爱心相伴,梦想为航》为题,以实地走访所见所闻为切入口,为大家介绍了囊谦县的地理环境、当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现状。囊谦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气候恶劣,经济落后,当地家庭人口较多,不少孩子因为经济原因面临辍学的风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让现场会员们为之动容。

根据爱心社提供的待帮扶贫困学生名单,12位老师现场结对了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资助,将从小学起一直捐助到孩子们学业结束,目前所有帮扶学生均已收到第一批善款,共计7200元。

此次“知联同心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继去年“民族同心 知联同行”主题活动后又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联会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从校内走向校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此活动目前也已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的认可,获评江苏省高校知联会工作品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