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寻美江苏 寻美泰州】泰州市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艺心向党”书画艺术展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7-03 09:32 字号:【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艺心向党”书画艺术展。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孙琦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陆国富主持活动。

郭冬梅宣布“艺心向党”书画艺术展开幕。

会议指出,此次展览汇集的102幅作品,既是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建党102周年的深情献礼,也是“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展示。

会议强调,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当好信念坚定的同行者,将书画作品中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切情怀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实际行动,把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扎根实践土壤,当好伟大时代的宣传者,把“学思想 强根基 重履职 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培根铸魂”为核心,创造出更多弘扬民族精神、反映时代精神,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体现泰州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要践行社会责任,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水平,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本领,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涵育文明乡风,唱响时代赞歌。

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卢洁致欢迎辞。

活动现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泰州市住建局园林绿化处处长刁晓晴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高港区新联会会长、江苏圣典(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银书作学习心得交流。

活动现场举行了“艺心向党”书画作品义拍,《春江花月夜诗一首》《清风》等14幅作品参与义拍,现场气氛热烈,市新联会会长侯先栋、副会长徐金山、陆巧林,副秘书长刘涛等纷纷举牌参与义拍,爱心满满,最终筹得善款3.48万元,将用于“同心助力”社会治理主题实践活动中“祥泰暖心行动”助学项目,资助困难学生,弘扬凤城大爱,彰显凤城温度。

郭冬梅、孙琦为徐元祥、朱玉桂等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益事业的广大书画爱好者表示感谢!书画公益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出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弱势群体带来温暖和希望。

泰州花鸟画研究会向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美术馆(书画院)捐赠作品。

开幕式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书画展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陶金华和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蔡建中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书画作品情况。

市及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及各市(区)新联会和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成员,泰州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港区文联、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美术馆(书画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书画界代表人士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创作,充分展示了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风貌,多维呈现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场景。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积极投身发展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