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泰州开明书画院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11 11:05 字号:【

1月8日,民进泰州开明书画院在泰州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珽,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陆国富等领导出席活动。徐向明介绍泰州学院基本情况,并指出泰州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引导统战人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泰州学院将大力支持民进泰州开明书画院建设,希望书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一个汇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平台,为泰州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创作更多优秀的书画作品、贡献更多优秀的思想和方案。

陆国富指出,泰州民进会员有情怀、有激情、有能量,希望民进泰州总支能够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不断扩大泰州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余珽对泰州民进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民进泰州总支提出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党意识,发挥参政党职能;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会员的发展壮大、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三是要加强活动的开放性和影响力,充分调动会员工作热情。他表示,民进江苏省委将为民进泰州总支的全方位建设提供条件、做好服务,促进民进泰州总支不断发展。

会上,余珽和徐向明为“民进会员之家”揭牌,陆国富和民进江苏省委会联络处处长薛伟为“民进泰州书画院揭牌”。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泰州总支主委、泰州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黄平汇报了开明书画院筹建情况。

据了解,民进泰州开明书画院,是泰州民进为响应中共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号召而组建的。在民进泰州市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画院是以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非营利性艺术活动机构,旨在搭建泰州民进与其他民主党派开展艺术交流的活动平台,现为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创作基地、泰州市美协青年人才培养基地。

民进泰州开明书画院的揭牌,标志着泰州学院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迈入新征程。书画院将进一步整合统战资源,着力以内涵化建设提升基地质量、以集群化建设拓宽基地功能、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基地品牌,为泰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