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泰州市委会召开中山议政会暨重点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09 09:33 字号:【

12月26日,民革泰州市委会召开中山议政会暨重点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泰州市委会主委周国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陆国富,泰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徐强,江苏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泰州市社会学学会会长、泰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潘时常,泰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周云应邀担任专家评委。会议由民革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唐卫华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通报民革泰州市委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二是交流汇报部分课题成果;三是专家点评;四是周国翠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基本功,也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就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周国翠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充分吸收专家建议,确保完善到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进行修改、补充调研,将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遇到新的问题和困惑,要及时请教各个专家。

二是尽快转化调研成果,提升交流成效。要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衔接好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大会发言或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以实际成果检验会议成效。

三是及早谋划调研课题,提高履职水平。要常态化开展调研成果评比活动,各专委会、联谊会、基层委、支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民生问题,及早思考谋划明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尽早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形成调研成果。

民革泰州市委会法联会会员、政法支部副主委冯卉,民革泰州市委会委员、企联会会长王露,民革泰州市委会祖统委委员吴红德,民革泰州市海陵区基层委秘书长、一支部主委章传炳,分别围绕涉企行政合规指导、大龄人员就业措施、中医药文化、古盐运河文化带等方面重点课题,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

陆国富、徐强、潘时常、周云围绕“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如何精准选题”“调研报告如何具体分析问题”“调研报告如何提高对策建议的实效性”等方面,对市委会202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度点评。民革泰州市委会副主委、委员,监委会主任、副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泰州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