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泰州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18 09:06 字号:【

1月7日,民建泰州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泰州市委会主委卞赋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泰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民建泰州市委会2023年工作,研究了今年的初步工作打算,听取了民建泰州部分基层组织、专委会关于2023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通报了2023年度民建泰州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开展特色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会议强调,要发挥特色优势,在助力发展上做文章。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要加大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骨干会员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要充分挖掘利用资源,持续开展社会服务,推进“同心助力”主题实践,全力打造工作亮点,扩大民建“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会议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上见成效。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民建泰州市委会机关建设,推动会内监督工作。各基层组织要提高工作质效,各专委会要更好发挥智囊团作用,合力推动民建泰州市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民建泰州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及民建泰州市委会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泰州民建)